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2_迈瑞_一面_单杀


    迈瑞的一面通知是昨晚11点半左右发过来的,兴奋了好一阵,同学也收到郑州宇通的一面通知,相互祝贺了下,打了打气,然后就是开始在网上搜面经什么的,大概看到2点多,然后写了写自我简介,也把昨天笔试没做出来的题做了一下,看了不少面试注意事项,最后睡觉.
    早上9点多起床,和我同学去司门口买了西服、皮鞋、领带,买到下午3点多!这是本日失败的最主要的一个客观原因。犹豫早上没吃饭,我们顺路去了户部巷。。。。其实那个巷巷儿我觉得没得任何特点,东西也不知传闻中的那么好吃,我就喝了一杯米酒,吃了一碗土豆。。。。。主要是怕下午面试的时候肚子不争气的出点意外给我- -V,重大事情之前,我都吃得很清淡。
    买西服的时候,被九牧王,鄙视了,貌似看我们是学生没钱,就没让我们看西服,着泥马最尴尬......反正买西服的过程很漫长,最终,我买了,640的柒牌,送条领带,然后在隔壁红蜻蜓买了双皮鞋,219,皮鞋确实买的2,太慌了,价格没讲下来好多,礼品也没要她多送点,慌慌张张的上了公车,回到学校。4:50,我开始换衣服,怎一个乱字了得,4:10,装备完毕,出发!
    4:55的面试,我4:40没上车,本来是打算打出租车早点过去尽量争取点时间准备准备的,狗日的!马勒戈壁的武汉出租车司机,不搭老子,说街道口挤,当时就像CAO他几句,无奈不是本地人,又赶时间,压根没心思去理他,武汉的出租车司机真J8二,这就是老子当时的觉悟。从学校走到车站那条路,我慌得很,走几步回一头,看有不有出租车愿意载我的,随着时间一步一步接近4:55,老子都想在马路上随便拦一辆四个轮子的车了。。。。第一次面试,千万不能迟到!千万!后来放弃了坐出租车的打算,疾走至公交站,这时候发现,这双皮鞋打我脚后跟,太硬了,我也很久很久没穿皮鞋了,反正拼了,为了不迟到!
    还是武汉的公交车司机可爱些,我问了路,他还安慰我说,没事,来得及,开车也感觉是快了些许,或许是因为路上人少的原因。到了东湖开发区,下车马上飞奔至湖滨花园酒店,途中,钥匙被我跑断了,当时不觉得,现在想起,果然是不好的预兆。
    到了观湖楼2楼,走廊里坐满了来面试的人,我急急忙忙去签到,一位公司人员说‘你是欧杰吧,我刚准备给你打电话,好像迟到了吧?’我马上说了句‘非常抱歉’,然后就在走廊找了个位置坐,拿出我的本子想争取点时间多看点,其实是无效的,我跑到这里的,气喘吁吁,根本冷静不下来。
    这里,我有幸见到群P,其实我更想叫它为野战,正统的叫法是无领导小组面试!一共被叫进去八个,虽然早就知道群面比较生猛,亲自见到后,才发现那种无形的压迫力,HR点人的时候,我的心都紧了,生怕点到我......没过多久,我被点到了,不过,很庆幸,是1v1。
    面试我的居然还是那天监考我的人,不过都没印象,所以也没扯什么,我说了句"你好",本来打算主动去握个手的,发现他没意思,所以就没伸出来。直奔主题,第一个问题"请你用一到三分钟做一下自我介绍",本来我是很冷静的,说着说着突然把刚背的给忘了,冷场了几秒,我笑一笑说"不好意思,有点紧张",他笑了笑,没说什么,然后我就没继续介绍了。
    犹豫今天不怎么在状态,自己回答什么都给忘了,他问的什么也只能记个七七八八,我直接打下来吧。
    1.你们专业学了什么专业课程;
    2.你觉得自己学的最好的是哪门课;
    3.(给我出了一题,关于SQL语句查询的)你把这个做一下;(其实题目不难,我做了一部分后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就慌了,然后脑子空白了1秒,直接给他说“不好意思,暂时做不出来”,他说,看来你只会比较简单的SQL啊。我什么也没回应。再次强调昨天的经验,基础!)
    4.你的优点;
    5.你的缺点;
    6.你为什么要选择迈瑞;
    7.你学信息管理的,那你对ERP是怎么看的,你为什么要选择ERP工程师这一职位;
    8.你觉得应届毕业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说的基本素质)
    9.你不是科班出身,数据结构什么的没学啊。(我马上反驳,说我们开了这门课的)他马上让我解释一下二叉树,(我对这种概念题很无语,画了个图给他,说,这就是二叉树),他又让我说二叉树能实际应用在什么地方,(我思路没转得更快,乱答了两句,然后说,抱歉,二叉树我只会用,对概念方面的解释不太擅长),最后给我画了一个二叉树图,让我先深度优先遍历一次,然后前序遍历,中序遍历,(这个还记得,两下画出来,其中他说我的深度优先不准备,我觉得可能是他觉得我只把顺序排出来了,他没看到我的思路怎么体现的。几个遍历画完了后,他笑了一下,我反正是看不懂为什么笑,觉得有点被鄙视了。。。很有可能是讥笑)
    10.你管理学学了吗?(我说,实话实话,没有,我以前对这种概念性比较强的不太重视,程序设计方面的,能看到接触到的,我学习了很多)
    11.你会计学还会吗?(我说,忘得差不多了,现在只会配平。还好这位GG没有出个配平题哟,不然我就翻了。。。。我估计他也不太会,从他感叹我不是科班出身中看出,他狗日的就是科班出身,肯能会计懂都不懂,唯一的庆幸。。。。)
    还有不少问题,我忘了都,最后他说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吗,我说可以给我两分钟考虑时间吗,他点了下头。
    我的问题:
    1.迈瑞希望招聘到什么样的本科生。他说了一堆,大概就是不是很在乎专业技能与项目经验,但是比较看重基本素质与基础知识牢不牢固。我再次强调,找工作的兄弟姐妹们,基础!!!!!!!我跟问,那迈瑞更重视哪方面,他反问我,知道这些似乎对你没什么实习意义,我回答说,这样我至少可以通过这次面试知道我与迈瑞所期待的本科生差距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结束。
    2.其实我当时的思路已经混乱了,所以也不像再被反问出什么,所以就很礼貌问了句“我可以同你握个手吗?”他笑说“当然可以”,握手以后,就说,这次面试就到这里了,请我回去等电话,我说了声"谢谢",然后撤了。
    走出门外,我一添嘴才发现,嘴皮都裂口了,向招待员要了杯水喝,然后走人。出去的时候通过有一对新人的结婚酒宴,要是以前的我,我肯定上去恭喜几句,什么也不拿也行,反正嘛,路人,让人家开心开心一下也挺好的,可是现在,我心情很低落。
    回到寝室,一脱鞋,脚后跟两滩血,脚被打破了,鞋子太硬。。。。叫同学帮我照了张相做留恋,主要是我觉得心情很低落,肯定现在不照,以后自己也不想照了,很无奈的想法......
    
    总结一下,今天失败之处,装束方面准备得太晚,太不是时候,应该提前准备,今天花了大量时间在买西服上,以至于我一回寝室马上换好衣服去面试,昨天晚上计划和想好的语言与组织的词汇都在慌乱中被搅成一团。面试表现不佳,不过我一直微笑的看着那个面试官,应该算表现勉强及格,紧张都不紧张,但是慌!以后面试的兄弟们,要早早的去买好正装什么的,然后提前去签到,坐在那里可以安定下情绪,还可以回忆下需要注意或者自己的自我介绍什么的。
    切忌!切忌!

    还是挺感谢迈瑞的,给我一个面试机会,让我体验了一次在文字上看面经与实际经历面试的不同之处,面试我的面试官人也挺好的,没太严肃,让我也能放开回答,虽然很多不尽人意。估计自己应该迈瑞干掉了......有点小忧郁,不过积累的这么多经验,还是不错了,对自己今天在这种情况下的自然表现,还是勉强满意.....很勉强。。。。。。

    找工作的兄弟姊妹们,基础!!基础!!不要迟到!!千万不能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