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男人的浪漫


正常版:
     晚上加班完毕,乘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仅有数人的车厢内,选择一处靠窗的位置,安静的坐着。拽着疲惫的身躯,一边听孙楠的《拯救》,一边斜头看着沿路陌生的街景...
    (全心投入工作后的一点点享受)

熟悉的陌生人版:
      晚上加班完毕,乘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仅有数人的车厢内,选择尾部靠窗的位置,安静的听着MP3。一站路之后,上来一位乘客,坐在车厢中部那个位置。每天的这个时候,这个站点,这个座位,这个人...不曾改变。“从衣兜里拿出mp3,放好耳塞,选好音乐...”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动作,或许,还有熟悉的歌...
     (总有一些会吸引你的陌生人。)

怨念版:
      晚上加班完毕,乘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仅有数人的车厢内,选择一处靠窗的位置。拽着疲惫的身躯,一边听孙楠的《拯救》,一边斜头看着沿路陌生的街景...“N站到了,到站的乘客请下车...”报完站后,后门会上来一位男子,约莫与我同龄,他没有固定的座位,但总会选择双座的位置。“N+1站到了,到站的乘客请下车...”,这一站,一位乖巧的女生会去填满双座的另一半,偎依在那名男子臂弯中,他们很安静,偶尔会有简单的对话,流露出彼此的关心...
     (工作累了,能同那个人一起回家,安静的车程、寥寥数语,都是幸福...)

偶遇“曾经的自己”版:
      晚上加班完毕,乘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仅有数人的车厢内,选择尾部靠窗的位置,安静的听着MP3...几站过后,上来一位男生,衣着正式、规矩。随意的挑了一个位置,坐下的那刻,呼了一大口气,仿佛彻底的放松了一下,左手把玩着透明文件夹,眼神有些无主。文件夹中似乎有一些证书,还有一份仿佛简历似的纸。看着窗外天空中那浑淡的月影,男生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随手整理了几下自己的衣领,想让自己从烦躁中解脱出来...
     他,似乎要下车了。起身之前,闭眼深呼吸了一次,睁开的时候,眼神重现了活力。和上车疲惫的步伐相比,此刻,他的脚步坚定了许多...
     (我们,都曾如此失落,如此迷茫过,但却依然选择,充满期待的去面对明天。)

现实版:
      晚上加班完毕,乘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仅有数人的车厢内,选择一处靠窗的位置。拽着疲惫的身躯,一边听孙楠的《拯救》,一边斜头看着沿路陌生的街景...这个北方城市的冷,拂过皮肤,刺入身体。这种冷,却依然比不过宛如暴风雪般的工资拖欠,也比不过商人那张脸的冷酷,更比不过信口雌黄。
      到站下车,狂风肆虐,吹僵了我的脸,也吹走了我那多虑的心绪。相比手拽妖舞凌凌闯帝都的豪情与霸气,我表示,面对吴克薪水被欠,毫无鸭梨...
      (潜力总是需要逆境来挖掘,承受压力对男人而言,是一生的功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