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06.03.12.txt

读了半年大学了,这是第一次在电脑上写东西,发现自己的感受已经很不明显了,或许不应该用明显来形容,只是觉得在大学,似乎没了应有的激情,相反,拥有的,却是有时的无奈与空虚。
上次重读《传说中的狗屁文章》,颇有感触,或许小哥说得是真的,我们太贪玩了,已经写不动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反抗,而我就属于反抗的一分子。在高中,写文字,而不是写文章,能带给我一些成就感,与其说是成就感,不如说是对把自己的想法抒发出来的一种畅快。也许,那时的我们,通过我们的文字,疯狂着。。。。。
晃眼半年就过了,回想做过的事,或许还没什么可以拿出来说“这个,我做了”,大学果然是令人堕落的最佳去处之一。半年,时间不长,但也不短,就半年时间,已经洗化了我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可能是我比较怀旧,我开始变成有点愁肠,少年不知愁滋味?我无法回答。
上次在一本书上看到这些话: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现过很多昙花一现的角色,有的一现一晚上,有的一现十几年,能不能记住他们不取决于时间,而取决于你想不想记住他。”
是啊,对于一个人来说,有时候几分钟,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月的时间可以让你永远记着一个人,或许他是仇人,或许他是恩人,或许他是你真正的兄弟,或许他是你真正的意中人。如果是最后者,当双方都明白相互之间的心意的时候,却不得不离开,那该是什么感觉呢?忘了,似乎又没忘,应该是藏在心的最深处吧。
但是时间真的不重要吗?生命中有多少东西是注定要失落的啊,那些曾经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那些曾经以为浓得化不开的寂寞终究还是淡了。年少的感情是手绘的画卷,涂着绚丽不成熟的色彩,时间的流去终究消退了昔日的光鲜。岁月流逝,即使你愿意等那峰回路转的一瞬间,当一切回头,失落的东西重新回到自己身边,却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了。
峰回路转的一瞬间,多少人为了这一瞬间付出了太多的代价,我也如此,只不过是黄梁一梦罢了,南柯一梦也正确。以前的我认为自己不会后悔,现在的我死不承认自己后悔,明天的我呢?时间,他能改变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其实我有过一次峰回路转的瞬间,可惜,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是否应该记得,因为我无法判断它的好坏,即使是从影响我的心情的角度来讲,我依然如此的无耐。
那个瞬间的前半瞬间,我似乎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见到了牵挂的人;那个瞬间的后半瞬间,理性的我认识到这全是梦,开始期待永远活在梦中,我最软弱的时候莫过于此吧,只有这次,我真的向轮回低下了头,人力不能改变的东西是不能够想象的。
这学期看到了一本书,很明显的感觉到和《那些日子》的目的一样,那就是在虚拟的环境中,找到了,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许《那些日子》现实一点,因为它只是把想要的拿到你面前,然后又拿走,给你留下的,只是感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今日的命运,起因在昨日,改变着明天,而被今日改变的明天又会改变明天的明天。其实命运只是一种生活罢了,只不过很多人把“命运”这个词拿来掩饰自己的后悔,或者就是作茧自缚,很不幸,我两者都有。这是说明我很可悲呢?还是说明我以前的经历不是风平浪静呢?
我有时候再想,如果我假期能完成那个故事,我现在是不是会轻松一点,也没那么容易烦恼。那个故事溶入了我的心情,一段或许不应该有的心情。虽然现在已经很明显的感觉到,要完成那个故事已经是力不从心了,但我依然坚持,不仅仅是对云南崽的一个承诺,也许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也许是送给以后自己的一份千金不易的礼物,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看今晚打在电脑上的东西,觉得很无聊,因为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思路很混乱,没有一点套路,很久没这样半夜写字了,没感觉了吧?
三点了,睡了吧,如果老天有眼,就把我的故事再次还给我,让我继续完我的故事。
一首歌词:
没有永远的黑夜之类的话
都是谎言
我相信
我应该已经抛弃上述想法
我只是假装不知道这点
想要籍此接受你所有的温柔
so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现在一切都苏醒了
我想将这份无法忘怀的思念传达给你
so i can't forget everything
一切又开始重叠在一起
谢谢你
my best friend
一直都有勇气待在我身边
我的身边永远都有你同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