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to 志娟 2011.12.11

志娟

展信佳,收到这封信会觉得很奇怪吗?很抱歉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记录一些想对你说的话…

“嘿,志娟,我是欧杰,发个短信 跟你say hello一下~”

“哈哈!今天很开心呢,有空还一起混哈!”

...

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把这些短信存在手机里。这些第一次见面时的短信,似乎还保留着当时的温度,暖暖的。

今天是认识你的第365天,去年这今天,我们第一次见面。脑海中一直回放着那个画面,搭着羽绒服帽子的你,提了提围巾,低下头,轻轻的呼着气。或许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准确的描绘当时你的样子,但我知道,这个样子的你已经刻在了记忆中...那天的你,很漂亮

天蝎座的你总是给人很神秘的感觉,但偶尔你也会呆呆的。还记得有一次我手机快没电,担心早上没闹钟起不来,你说给我morning call,但是手机没电怎么可能能接到morning call呢,好玩的是,我们两人都过了好一会儿才反映过来…当时看到你说“你几点起啊?我给你打电话叫你吧?”的时候,很开心,其实那次真的很希望早上能接到你的morning call,即使一次也好…

有段时间,希望每周都能见到你,然后就开始找各种借口约你。

“今天天冷,出来吃火锅吧~”

“想吃辣的了,咱们去吃烤鱼吧!”

“我和朋友过来吃饭,见你昨晚那么馋,就顺路给你带点好吃的。”

为什么我就不能更自然一些呢,明明这么喜欢你,却总是设法去找一些借口来掩盖自己的感情。我想,该更坦荡一些了,我是白羊,而你,是我很喜欢的女孩子,没有必要去掩饰。

2011年春节,每天下午都会和你发会短信,想知道你在家玩得开心吗?或者是正在四处走亲戚?本来以为春节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直到1月17号的晚上。第一次收到你主动发来的短信,“长这么大,我弟第一次想和我同屋睡…”,如果我和小狗一样有尾巴的话,一定会藏不住这份收到短信的喜悦而尾巴摇个不停吧,我一边暗自庆幸自己不是小狗,一边感叹着自己的愚蠢,即便如此还是blabla和你聊了好多,直到你可爱的弟弟乖乖上床睡觉。

曾经我以为我闯进了你的生活,后来才发现,我错了。你把自己的生活保护得很好,坚如壁垒,而我的生活中却渐渐充满了你的身影…

之前有快半年的时间没有联系,还记得吗,那段时间,我想可能彼此的联系就这么断了,各自经营着自己的生活也挺好,或许我只是一个稍微熟悉一点的路人,缘分到此为止了吧?

你相信宿命

我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所以,我又鼓起勇气找到了你。你不那么拘束了,也会和我聊一些事了,虽然只字片语,但似乎感觉到我们的距离近了一些。每次约你出来我都很开心,聊天、闲逛、看电影、吃饭,都仿佛充满着快乐的因子。带着你这只小吃货,在京城找好吃的鱼鲜、排队买小吃,即使最近运气不佳,老是碰上诸如关门、不营业的情况,不过也发现了味道很棒的佳肴。和你在一起,不用去想烦人的事,很惬意。

信里的手机链,答应你的25岁生日礼物,希望能给你带来好运。其实打算生日当天可以当面送你,不过到国贸后约你,你婉拒了,虽然收到短信的时候,你就在我面前,伸手就可以够到…这算咫尺天涯吗?

我很幼稚,对吧?所以我就这样幼稚的喜欢你一年了,“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1个月”,那么,现在呢?

“我们中有些人暗淡无光,有的色泽艳丽,有的则光彩照人,但是偶尔,你也会遇到色彩斑斓的人。当你真遇到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你太闷也好外热内冷也罢,其实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因为,你就是我遇到的色彩斑斓的那个人。

如果说人生就像一段旅行,总会遇到引人入胜的风景,那么你就是最美丽的那一段,让我驻足停留。

一直在想,万一某天不小心把自己这段情感遗忘掉,那种感觉是不是会很不舒服?就像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却一直想不起来那是什么。所以,我写下了这些,给自己备份一个人生的片段,片段中那位重要的人,那个重要的你。

When I saw you for the first time ,I knew you were the one .

花了一年时间去确认这份的情感,志娟,我喜欢你,错过会后悔的程度!

天蝎像一座冰山,整个世界都阴阴冷冷,而白羊执意燃烧自己获得温暖与些许的光明在这个世界探索,这种坚持,算固执还是算执着呢?而今,即将燃尽,你的世界依然阴冷如故吗?

                                                                                   

欧杰

                                         于2011年12月11日凌晨  05:3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