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1_迈瑞、腾讯笔试


         今天笔试两场回来,说实话,已经完全没有骂脏话暴粗的力气了,两场笔试下来,确实很累,昨晚等迅雷的笔试通知,等到两点,很可惜,没有来,早上7点多出的门,和同学一起,依然是没有时间吃饭,坐车到华科,张勇来接的我,到武汉三年多了,第一次见到他,恩,变了不少。
         9点半,迈瑞的笔试正式开始,ERP工程师和制造信息系统工程师考一套题,说实话,题真的不难,而且考的全是我的专业方面的知识,涉及数据库、数据结构,编程方面的题考的很少,或者说有也很少量,我没留下太多印象,数据流考了一个大题。恩,简单的说,肠子都悔青了,考的知识很基础,但是我都记忆都很模糊了,前几天没预计到有笔试,没复习,亏大了。题目一套,只有3页多。两个字.....基础!
    中午张勇请客出去吃了饭,聊了很多,专业的、找工作的、对武汉的看法、对重庆的看法,我突然发现我们聊的全是很成熟的一些看法,或许应该说是很实际的、很生活化的一些事,他的专业很强,工作很好找,不过要念五年,所以他打算考研....
         腾讯的笔试通知是昨晚12点半左右收到的,和寝室的同学一起,中午和张勇吃过饭后就回到华科西12等着了,趁没清场,我还在教室里面爬了一会儿,就等同学上厕所的功夫,我差点睡着了,很累,真的。大概1点半左右的时候,清场了,班上有笔试的三个人坐教室门口随便聊天,一位同学突然收到迅雷的短信笔试通知,我们恭喜了一阵,也羡慕了一下,还暗暗期待过几分钟是不是我们的短信也该到了,很不幸,这也仅仅是我们的遐想。
    2点的时候打了一次铃,我的两个同学都很惯性的回到自己的考场门口去等了,真是悲哀啊,作为学生,我们听到上课铃的反映跟狗听到摇吃饭铃的那种感觉差不多....虽然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找工作的,也正是如此。进考场之前,和旁边的一个研究生MM聊了很久,哦,错了,是研究生姐姐,说话细细柔柔的。她是华科的研究生,不过听她说,她的工作也不太好找,哎,都是苦主哟。
    进考场后,她约我坐在一起,考场上我们两个还发扬了一下互助的精神,不过腾讯的题目。。。说不太清楚,倒难不难的,白卷考逻辑考得多,黄卷也考了很多逻辑...狗日现在累起有些什么题都忘了....她报的产品策划,所以可以不做红卷,然后就撤了。突然觉得这种萍水相逢的感觉其实挺好的,认识了一个同样在找工作这条路上寻找的人,单纯的随便聊一聊,分享一下笔经面经,然后也不留联系方式什么的,挺轻松的,相对于烦闷的找工作。。。。
    我报游戏策划要做红卷,第一题我就2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的作者我填的杜甫,不知道唐祖华老师知道了有不有杀了我的心...子啊,请你R了我吧!从来没这么2过...今天感受了一把,代价高.....
         红卷很多跟游戏有关,只要平时打游戏的大部分能做出来,其中有道靠SNS社区的,恰好有天晚上我在网易科技上看了一篇关于SNS的文章,可惜,内容不想关,按自己的想法选了个答案,也不知道对不对。大题很多很简单的计算题.....有两道考写故事的,一个是给你N个词语,叫你用这些词语编一个故事,不少于300字,另一个是让你假扮一只猫,也是编故事的,描述你一天的行为和心情,猫的!不超过500字。其实这个题主要是构思....没写作文难,但是,费时间。时间不够,我看前面那个分多,就放弃后面那题了。故事结尾我写的,"然后,就没然后了,时间到了,我交卷了.....",果然2的情况不会单独出现,正如祸不单行一样。
         今天的感受很多,首先是累;其次是,华科的都喜欢霸王笔,今天两场考试,有4个霸王成功了,也为他们庆幸;再次,华科的板凳坐着挺舒服的,我爬着坐了两分钟不到就睡了一觉;接着次,笔试,最好是复习下基础,特别是技术类的,考得很多很多,我那可怜的基础哟,丢了一个多大题,15分多,两问都忘了该怎么做了,无奈不像交白卷,第一问写了sorry,第二问写了继续sorry,果然人颠的时候,做事是没有逻辑的....
         这两天笔试告一段落,回寝室后没有收到新的笔试通知,晚上准备洗了澡再投两份简历,然后就睡觉,累得跟某种动物一样....真实写照,不日白。
         等面试,希望能有。打感叹号的力气都没了,今天情绪不低落,但是萎靡.......
         我的兄弟姐妹们,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