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3_腾讯_一面_团战_败阵


    狗日的腾讯,挑个时间这么拽,老子还没从昨天的迈瑞中恢复过来,半夜睡得好好的,来条短信通知面试,按理说我该高兴一下的,大半夜啊,2点半,凌晨!睡得迷迷糊糊的,睁眼都还刺疼刺疼的,老子这几天把眼睛也累到了。
    说实话,半夜收到的时候,还是稍微的欣慰了哈,至少说又拿到个面试资格了。早上6点钟就起来,这是老子四天来睡得最多的一晚,睡了7个小时!一查面试时间,下午两点半。还好,还可以多准备下,再一看面试时间,狗日的游戏策划2:30那批有8个人,我日,着泥马不明显要团战吗,老子最怕这个!主要是压根没经验!
    急急忙忙在网上查了腾讯的面经,然后又搜索了几道团战题,昨天看到群面的还是庆幸自己没有被点到,狗日的今天就遭起了!这一早上,干啥都没心思,在网上看了面经说有30秒自我介绍,对小组内的人员的自我介绍,连忙拿起笔写了一段,拿到放消防栓那里对着镜子练习,还手机掐时间。。。。28秒,还行~~但是,狗日的!日狗的!下午去的时候我第一个发言,被面试官提醒不需要自我介绍!老子顿时就扭曲了。。。。。
    中午系点名也没去,好像辅导员很生气,说没去的都留校察看以下处分,还好,老子没遭黑道,不然下午的面试简直就连炮灰都没资格当了。中午1:30从寝室出发,去珞珈山国际酒店,还碰到我们系的几个人,3班和4班的,招呼都没打。到了签到的地方,一个字,乱!人满为患,狗日腾讯组织工作做得太求烂了,老子本来还算平静的,这一下,又热又挤又闹又吵,着泥马谁能静下来!
    中间有个小插曲,上次在华科腾讯笔试的时候不是碰到一个研究生姐姐么,还聊了几句那个,这次居然也碰到了,简单的打了招呼,say hello了几句,要不是忙,不然肯定要个联系方式什么的,交流交流笔经面经。在那里等了半天,腾讯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有早上10点来得,现在还没面,也有马上需要面试的工作人员连评定表都还没给人家弄好的,着泥马各种二,各种乱,各种愤慨。
    抢了个先机,跟了个组去8楼面试,结果一问,日,上错贼床,这组是搞营销的,老子报的游戏策划!马勒戈壁,cao!cao!cao!我问工作人员我是不是需要换一下,这个鬼儿MM说,没事,反正是群P.....着泥马想飞她124。(腾讯公司的工作人员叫女的都叫MM,果然是网络公司啊,用语都这么网络)
    在818等了一会后,群P,也就是我最害怕的团战,开始了!
    我们组的题目是从三个人中选一人当班长。
    我很"有幸"被面试官点第一个说,结果老子哈起哈起的做自我介绍,都是面经惹的祸!再次,cao!cao!cao!才说几句,面试官就说你们只有15分钟....
    我直接说了我的看法,这是没有群面过的缺少经验的表现,我只充当了一个言论发表者,我左边民大的,提议我们制定一个科学的评分制度,我补充了可以用分百分比加权计算,大家都同意。然后混乱正式开始,分百分比加权进行得好好的,有人提议直接使用20分制,大家争论了几句,我没说话,右边的姐姐说,“我想提醒下大家,我们已经用了11分钟了”,场面继续混乱一秒钟,我提议加快我们的进程,直接100分制,刚进行不倒3秒,对面右数第三个说,我们直接举手表决好了,时间不够了。大家也没说什么,事实摆在面前,要么团灭,要么按他说的做.....最后全场人选1号当班长,结果我还黑J8二的选了3号,还好,我还知道少数服从多数,没争论,讨论结束。
    面试官问了我对面的一个问题,说在整个讨论过程中,他的感受是什么,我在想要是问我,我肯定会说很乱,不过他没说,说了一下其他的,称赞了一下我左边的leader,然后不知道说了点什么,最后问了一下提议使用举手表决的那位同学,为什么在那时提出。然后那位仁兄说,时间不够了,而且他觉得选班长这种事是一种很主观的,没必要搞得这么量化(操,不早说,早说老子们这组或许没这么乱,还能做个好点的总结,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人家,毕竟我也二在那里,没什么贡献)。。。。。
    团战完毕,表面上我们组有惊无险,但是我觉得我们组表现很差,估计进2面的不多,特别是我,约莫没戏。疲惫的拖着身体回寝室,等那不会来的昨天的迈瑞和今天的腾讯的二面通知.....
    
    两次面试,一次单杀,一次团战,我都二了。。。。不过积累了大笔经验,接下来的应该能稍微顺利一点吧。
    团战总结!!!
    一定要找到自己在小组中的位置角色!在小组内部讨论后,切忌提出不同意见!狗日的,老子这两条全犯了,成泥马一典型反面教材。。。。。。各位切忌啊!还有,有些团战面试官会要求做自我介绍,有些不会!大家要是有团战的话,提前准备个30秒的吧,团战开始后,自己拿捏,以我的情况是,15分钟的团战基本上说出自己的名字就够了,其他的不要说,只有15分钟!
         团战,是一场与陌生人的配合,需要默契!!跟打真三,打DOTA是一样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