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4_迈瑞二面/腾讯二面_被GANK了


    今天完全是场突然袭击,加个被字。早上上李赤林的课,睡到下课的时候,发现手机两条短信,一条是某人的,另一条是迈瑞二面通知。老子顿时斗旷了,没睡醒?揉了哈眼睛看,确实是。。。。。考虑了一手,直接把下面的财务管理课翘了。。。狗日那个老师竟然点了名!不求晓得老子们大四的要找工作要笔试要面试迈?鬼儿哈起。
    没管它,对就是它,不是他!跑到寝室,在网上看迈瑞面经,能百度到的都看了,然后把数据库SQL完整的复习了一次,数据库设计的六个阶段也复习了下,再百度了一手ERP,把百度百科里的都看了,中午没吃饭,啃了2个蛋黄派,喝了点矿泉水,狗日的还拉肚子了!中午很亢奋,不知道为什么,又没吃HIGH药,爬上床,躺了1个小时。。。。还是没睡着,不过算是休息了一阵吧,下午早早的就准备好了。
    迈瑞5点二面,我4点就到了,被前天迟到一分钟整怕了。。。。等啊等啊等,和旁边的华科的一男生随便吹了几句,4:30的时候,来了个陌生电话,“喂,请问你是欧杰嘛?我是腾讯人力资源部的......”狗日的腾讯的二面通知来了。。老子当时都哈了。。不晓得是兴奋还是担心,腾讯喊我5:10去珞珈山国际酒店面试,面个铲铲,老子5:00迈瑞二面还没开始呢!cao~cao~cao。然后给打电话的仁兄说,我辅导员找我谈评先评优的事,可不可以推迟点。。。。交涉了半天喊我6:10去。。。老子连忙答应,狗日的老子忘了问在哪个房间面试!!!今天最大的失误.....
    迈瑞二面开始,一进去,我见还是昨天那个面试官,打了个招呼“你好”然后坐下。直接列问题和我的回答,顺序是乱的,今天面试两场,有些记不太清:
    1.你家是哪里的?(重庆的)
    2.想过在重庆或者成都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吗?(想过,但是觉得并不是很重要)
    3.有亲戚在深圳吗?(没有)那你一次也没去过深圳了?(恩,深圳对我来说很新鲜)
    4.你喜欢什么样的上司?(开朗,容易交流的)那如果你遇到和你想象的不一样的上司怎么办?(也挺好的啊,严肃的上司在工作上对我有帮助)。
    5.你掌握得最好的程序语言?(Delphi)
    6.如果公司就让你打打杂,不让你接触技术怎么办?(那工作一定挺轻松的啊,(面试官狗日的笑了),工作上不接触并不说明我下班后不能学不能玩技术吧,我觉得这并不是问题)
    7.如果你进公司,公司给你的工作和你预想中的不一样怎么办?(作为应届毕业生,我觉得我应该先服从公司的决定,先熟悉熟悉工作,过一阵子后,如果我依然觉得这个工作我不太适合,那么我会想我的上司反映一下我现在的想法,或者让自己适应这份工作)
    8.你觉得ERP是什么?
    9.就你的理解,ERP工程师是个什么样的职位?(这个题我说了我自己的理解,面试官说可能我们公司这个职位与你所想有一定的差距,然后他说了一些,我补充说,就像数据库设计前的需求分析一样,他说可以这么认为,但是不准确,然后我就说,我课程设计时,需求分析都是由我做,我觉得我具有这方面的基础。)
    10.你课外都喜欢学习点什么?
    11.你自学C#?什么时候开始的?(大四开学。。。。。)
    12.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字写的不太好看,话有时候比较多,但我认为,话多对这个职位来说,问题不是很大。)
    13.家里就你一个子女?
    14.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有些忘了。。。。最后又是“你可以问我1到2个问题?”我的回答依然是“能让我考虑3分钟吗?”
    问题1:ERP在迈瑞起多大的作用,进程到哪种程度了?(可以这么说没有ERP,迈瑞连货都发不出去)迈瑞的ERP是整体上马还是分成子公司或者部门分开上马(迈瑞ERP实施了5年,(老子居然哈起去纠正面试官说,好像是6年吧,我简直就是个二的!还好,他没理我。。。老子才哈哟)然后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堆。。)
    问题2:“我笔试的时候,监考官是你,一面也是你,二面依然是你,你觉得我们两个有缘吗?”(其实我想拉点关系,所就问,现在觉得,我简直就是个瓜皮,没得哪个有我恁哈的问题)他说,桌子上的放的牌子那一堆职务都是由他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也笑了笑(狗日,老子才尴尬哟)
    最后还是趁机会跟他握了手...叫我回去等通知。。。
    哎,说不准,网上说迈瑞二面过了就给offer,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我过没过。。。。
    从湖滨花园酒店出来,因为要马上去面试游戏策划,叫同学把我写的关于游戏的一些文章带出来,我坐公车过去和他汇合。这里,我又要强烈谴责武汉的交通了。。。。卓刀泉那里,狗日那个才堵得扭曲哟,本来很充裕的时间,结果遭堵得还迟到10分钟,纠结的武汉交通,比重庆的还焦人,着泥马都快2009年了,才开始修立交桥。
    到了珞珈山国际酒店,从同学那里拿了东西就直接往三楼冲,然后最尴尬的事发生了,到处找人,然后到处跑,一楼转三楼,三楼转一楼,一楼再转六楼,六楼又转三楼,三楼又转回去,然后又转回三楼。。。。着泥马上上下下的感觉,真TM好。。。期间各种曲折就不说了。遇到两哥们,挺仗义的,一位是武大的,投的营销,一位是华科的投的游戏策划,都是找工作的人,都是小本,所以都很相互照顾,华科那仁兄走的时候,我说“祝你好运!”他回一句“你也一样!”哎,狗日这种萍水相逢的感觉太J8好了,学生总是有情谊在的!
    最后,在一位MM的带领下,我终于找到一个面试官,着泥马,团战时的监考官,老子黑到一条,有一秒钟脑壳空白,然后就坐下开始被她面。
    1.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2.你很喜欢打游戏?那你喜欢腾讯的游戏吗?(部分,除了DNF和初期的QQ音速,其他的都不出彩)恩,那我们游戏方面就说到这里。
    3.你用过网络购物吗?都用过哪些?(这个问题一出来,我就有点怪了,游戏策划要问网络购物?还好,老子平时还看了点这方面的新闻,最近也上电子商务的课)随便扯了点以前在当当买书的经历,以及淘宝和易趣的破事,然后指出现在网上购物大金额感觉不太让人放心交易。
    4.那么你觉得现在电子商务发展怎么样?(狗日的,神经病,老问老子这个!)(现在,c2c发展得很快,最近百度也开始加入其中,c2c行业肯定会杀得犬牙交错,然后乱七八糟说了一阵,)然后不知道提了个什么J8问题,我说,现在c2c其实可以更加好的应用在小范围购物上,虽然现在各个高校都有自己的跳蚤市场,但是信息不集中不即时,有不错的发展空间。。。。随后说了一阵自己对c2c在跳蚤市场的见解)她似乎有点感兴趣,开始翻我的简历,本日最二的情况出现!
    “你是投游戏策划的?”
         “对啊。”
         “我这里是电子商务啊!”
          冷场N秒。。。。着泥马各种无语,各种尴尬,各种纠结,各种焦虑,各种扭曲!
     然后,这位MM,不,是JJ,把我带到316,找了长得很像朱文才的游戏面试官面我。。。。文才兄把我带到小黑屋里,开灯,然后开始面窝,全是游戏的。。。我打出来,回答就不打了。。。没什么意义,依然是不按顺序打出来
     1.你大学都玩过什么游戏?
     2.你只玩魔兽吗?(老子想R你,狗日的,你全家才只玩魔兽)
     3.你们PVE进度到哪里了?(这里我海吹了哈,爽残老,我说我们会打到基尔加丹了,他一惊,国服能打到基尔加丹的不超过百个,我说,乡下小服小公会,不出名,其实老子半年没打魔兽世界了!我同学那会也才打到蓝龙。。。。然后问了我关于公会的一些事,不是闲聊!)
     4.你还打过什么游戏?(我说石器时代算吗?)什么程度?(5转120,(这都专业术语,没打过的听不懂))哦?那你岂不是网络游戏接触得很早,小学,初中就开始打了?(初二)然后问了一些关于石器的,还问些如果把石器时代放到现在会怎么怎么样的,反正是基本上我都能对答如流的问题。
     5.你觉得魔兽世界九城运营得怎么样?(按实际情况回答了)那你认为魔兽世界交给其他公司运营会怎么样?(我说如果交给网易或者QQ这种实力比九城当初实力强一些的公司,肯定会有些变化)他追问是好吗?还是坏的?(这个说不准,(狗日的想套老子话,爬!))
     6.你会投入多少钱在游戏上,除了购买点卡?(我说我的游戏原则是除了购买点卡,一般情况决不用RMB购买虚拟物品)然后他问那些用点卡买魔兽G的人会影响你吗?(不会,我是追求和虚拟世界中朋友一起游戏的快乐,那些人追求的是装备和虚拟地位的人,我是娱乐型玩家)
     7.不知道问了什么了,也不知道回答了什么了,都忘了很多了。
    最后说,回去等通知,周三晚上之前没来,就不会来了,我说是晚上12点嘛?他说,应该是,不过也有可能凌晨2点,我笑着说,习惯了,腾讯就是一个夜间组织,他也笑了笑。。。。走的时候,他主动和我握手!!!!老子没预料到,这文才兄给人的感觉太J8和蔼了.....
    走出珞珈山国际酒店的时候,还碰到面试前一起等的武大营销的那哥们,随便吹了吹,一起埋怨了下腾讯鼓励霸王面的事.....
    
         总结一手
    今天的面试比前两天的都轻松很多,压力不怎么大,但是我最怕这个,没感觉就是最恐怖的感觉,变数太大!腾讯有个MM面试官很可爱;文才兄也很可爱!这句话是真的!不日白!腾讯的几个估计是管理简历几个MM也挺尽职的,费心帮我们几个找简历,特别是那个有点小爆炸头的MM,我的简历没找到,她从另一张单子上找到我的名字,帮我说了很久,很感谢!
    今天的感觉就是没感觉。。。。。也是我最担心的。。。。心里最没底了。。。。。
    回来看邮箱,网易游戏笔试通知信,18号早上8:30,180分钟!正想高兴一下,同学说,18号照毕业照,任何情况都要来,不来后果自负。。。。。。
    纠结了!焦虑了!扭曲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