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6_迈瑞沟通会/金山笔试_囧rz


    迈瑞的沟通会通知是昨天晚上11:50左右来的,本来都打算放弃了的,结果居然来了,确实兴奋了一阵,跟某某某吹了阵后,就好好休息了......睡得真J8香
    早上李赤林的课,我又华丽的翘了,寝室有个同学要去TCL笔试,也翘了。洗漱穿戴好,穿的规规矩矩的到湖滨花园酒店,今天来的人少了很多,应该是很多人都被筛掉了吧。今天穿正装的少了很多,即时穿了的也有一部分没打领带。
    沟通会,本来我以为今天可以拿到offer了,这样的话,接下来我找工作的压力就没那么大了。结果!狗日迈瑞说,今天不发offer了,说是公司临时改的,给我们说是,等到公司四条线全部招聘完后统一发放,要等到10月下旬或者11月中上旬了。其实我也能理解,虽然对我来说这很不好。假设今天发放,应聘者与公司的位置就换了,拿有offer的应聘者占主动了,公司变为被动,那就是我们去不去的问题了;现在不发offer,把我们拖着,什么都不确定,就是一个公司要不要的情况,我们就依然处于被动。挺精明的一个公司.....今天还问了我一面二面的,监考官,进入迈瑞4年就当上IT部一个分支的经理了,还在深圳买了房了,还给我们解释了下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多好的一个人,就是有点矮,我都比他高.....俗话说人小鬼大嘛......
    期间,认识了一个华科的MM,挺可爱的,戴个小眼睛,貌似也是IT部的,如果11月签了的话,随便聊了几句,留了个电话,主要也是为了共享下等offer的信心;然后走的时候和一个华师的研究生JJ认识了下,也留了电话,回学校的时候会从华师过,所以就同路了,因为都是两个挺能聊的人,聊到分路的时候感觉都还比较熟了。
    下午准备13号错过的金山笔试,不知道为什么很累,在桌子上爬了10分钟斗睡着了!!!什么叫累,懂不?我们找工作的都懂!下午3多,从寝室出发,我们班一行5个人,临行时收到群硕的笔试通知,狗日的还是英文的。。。。差点笔试地方都没看到。。。。
    对于金山的宣讲会,我很无语,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的主持人,加一个依然不标准的HR。。。。不过还好,金山的宣传资料做得很有气势,那个毛笔字看起非常舒服。笔试资格非常简单,只要你想考,就坐到相应的教室去就行了,位置也是随便坐。我做的系统策划的笔试题,感觉题目出得挺好的,有针对性,我一开始直接被干蒙了。。。整个卷子坐下来,觉得自己也没写出几个比较吸引人的眼球,希望下次去笔试的时候,同学不要催我交卷。。。。很严肃重要的考试,我一般都是时间完才交的,谢谢。
    回来后,晚饭就是一块饼,说是某某肉夹馍,狗日的就是一个巴巴里头放电早上吃得牛肉米线的那些作料。。。不过对于一天都吃得很简单的我来说,也算不错了,至少还是有点味道了。没有回寝室,直接去的机房,李赤林同学又喊我们上机,这次还是系统打分........场面很混乱,我也很混乱,一晚上一次交易也没成功。囧rz~
    睡觉的时候,想起了一道迈瑞二面的时候面试官问的一个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具有某些含义的问题“你是理工的,当你遇到武大与华科的同学的时候,你会自卑吗?”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就模拟过被问道了,想也没想“英雄不论出处”,如果他还继续追问,他肯定是脑壳遭卷帘门咖过的,果不其然!!“那么你觉得你在哪些方面比他们强呢。”这里就靠自己了,要是平时嘴巴不好使的,就自求多福吧,反正我说得头头是道,绕来绕去的,然后他就没问了。。。。
    睡觉,期待收到金山的面试,虽然笔试做得很不理想.......
    至于迈瑞的事,权当是一种对自己的肯定吧,毕竟offer没拿到手,什么都不是。
    与诸君同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