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移开

2005级某些同志找工作经历_10.18_网易游戏笔试_苍龙!玄武!朱雀!白虎!


    早有耳闻,网易游戏方向的笔试题那是相当BT,考得相当的刁钻,今天一试,果不其然!
    昨晚看笔经看到2点多,然后再随便看了点东西,2:30上床睡觉,早上6:30起来。。。。又只睡了4个小时,时间过得确实快,不得不说!其实差点没起来到,昨晚看了笔经的一些题后,感觉自己就没底气了。。。。试卷涉及的知识范围那个广啊,我以前还认为自己看的书不算窄了,今天完全被试卷鄙视了.....
    网易不准霸王笔,很赞赏,不像腾讯,狗日的霸王笔有1000多号人。。。。试卷分成4部分,苍龙卷、玄武卷、朱雀卷、白虎卷,名字取得很诱惑。。。
    苍龙卷是基础题,考的全是网易门下的游戏的题,《天下贰》、《大话西游2》、《大话西游3》,没玩过的基本就可以滤过这一段了,即时打过的,像我这种,不常打的,依然可以蜻蜓点水般的掠过.....全是游戏里干什么需要多少等级,一点什么属性提高多少命中或者暴击之类的,客观题,我相当于没答。主观题自我感觉答得还行,说的是对网易现有的几个主打游戏的师徒制有什么想法,我说了下我的,其实我对游戏改进这个最在行,当然,我指的是从嘴巴里大致勾画一下如何改进某些功能。苍龙卷很基础!恩,我基本不会!
    玄武卷,文学类题。与朱雀卷二选一做,不过后来完的时候听上次在腾讯碰到的那哥们说,都答则都给分。。。由此可见,狗日的这次的题网易是安了心不想给我们分的....题目就自己想象吧,唐诗宋词、天文地理、玄学、命理学、动漫、电视游戏、三国志(不是三国演义!)、文言文版的算术题,以及经典的用一大串词语构建一个故事等经典题型.....反正我只做了前面一些诗词填空和动漫、电视游戏、三国志方面的。。。。玄武卷很强大!恩!
    朱雀卷,理工类题。我感觉比玄武卷还难点,因为都是客观题,不像玄武卷那样可以随便忽悠......有个概率题,还有个30分的,给你四个技能,让你构建一个循环伤害输出最大,以及让你在8秒内伤害输出最大,以及加个属性加成X,再构建最优输出方法。。。。很实际,我只能这么评价这道题。然后有道A对B进行攻击,有法术技能与普通攻击,判定条件不一样,根据8个判断条件,画出A对B进行攻击的判定流程图。。。。也很实际的一道题。。。。还有啥?忘了。。。能做出来的没几道,哦,对了,还有个给猴子分桃子的题......想看的同学自己勤快点上网去搜吧。朱雀卷很实际!非常!
   白虎卷。有道创意题,给你三张图,让你对这三张图所描述的庭院的主人设计一个背景,还要为三张图设计一个任务,必须围绕这三张图和庭院主人来展开,最后一问,构造关卡......还有个大题,貌似是根据列出的程序写一段程序,不过好像是汇编语言。。。。。。反正也是我看不懂的一种程序语言,还有个大题,为亚特兰蒂斯人勾画一个世界背景,越多越好,还有个撒子题忘了,好像是数学题。。。白虎,完全是创意无限啊!
    我们考场的,考完了出来第一句话都是“BT”。我在要交卷的时候,在空白处,写了几句话,拍了下马屁,也表达了下我对他们如此“专业”出题的佩服。。。基本上不是骨灰级玩家,题的分数很难高上来。我分析网易应该是从部分题从捕捉应试者的某些技能水平,我是这么认为的,也不知道累不累,反正自己分析嘛,又不要钱,不负责的。
    总结下,网易游戏的笔试卷,很专业!
        奉劝各位,没事就不要报网易游戏类的职位了。需要游戏打得多!数学书看得多!小说读得多!简直就是个许三多!

        子啊,求你带我走吧!

评论